如何充分運用醫療補助(Medicaid)

要解答有關您的醫療補助和保險計劃的問題,可以花上很久的時間及十分困難,這也是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服務將您所需的全部資料整合在一起的原因。 

醫療補助受益人
常見問題

什麼是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服務?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服務,是一個由紐約市地區內的多元化、以社區根基的主治醫生、專科醫生、及護理服務提供者組成的網絡,這些醫護人員說您的語言,瞭解您的文化。我們的網絡護理提供者為超過65萬醫療補助受益人提供服務。

我如何可以尋找一位說我的語言的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 )醫生?

可以使用我們的護理提供者名冊來找尋一位接受您的保險,並說您的語言的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社區護理服務的醫生,您亦可以透過醫生的名字、專科及診所地區等不同類別來尋找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服務的醫生會否接受我的醫療保險?

當您找到一位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服務的醫生後,您需要直接聯絡醫生的診所來確認他們會否接受您的醫療保險,您在我們的護理提供者名冊搜尋時,結果亦會顯示他們的電話號碼。

如果我是使用醫療補助(Medicaid),我能否轉換醫生?

每一個醫療補助(Medicaid)保險計劃都有自己的規條和準則,如欲獲知您可否轉換自己的醫療護理提供者,您需要聯絡您的保險計劃的客戶服務部門。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醫療補助(Medicaid)的詳情,請按這裡

我能否轉換我的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服務的醫生?

如果想知道您能否轉換您醫療護理服務提供者,您需要聯絡您的保險計劃的客戶服務部門。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醫療補助(Medicaid)的詳情,請按這裡

我如何知道自己使用那一種保險?

想確認誰是您的保險提供者,可以致電1-888-692-6116聯絡醫療補助Medicaid ,或上網瀏覽他們的網頁 http://www.nystateofhealth.ny.gov

在聯絡醫療補助(Medicaid)以前,請確保您已獲知您的紐約州醫療補助白卡身份證明號碼和登入號碼。

我如何可以任命或更換一位「授權代表」?

如果您想在更新計劃時或在更新計劃以前任何時間授權或更換一位代表,您可以在填寫這份表格(DOH-5247)後,在您更新計劃時一同遞交。「授權代表」可以為您申請及/或更新您的醫療補助(Medicaid)申請,討論您的醫療補助申請或個案問題,及/或代您收取指示和來往書信。

什麼是「授權代表」?

「授權代表」是一位由您授權去更新和處理您的醫療補助申請和𠄘保的可信任人士,當您任命一位「授權代表」時,請勿忘記這一位人士亦會獲得您的醫療紀錄和資料。

如果我有個人護理服務、或消費者主導個人助理服務的即時需要,我能否以更快速度獲得接受這些服務的資格?

如果您已經獲得醫療補助Medicaid 的承保,但並不包括承保以社區為基地的長期護理服務的話,您必須要遞交一份名為「Access NY Supplement A」的表格(DOH-4495A)/(DOH-5178A),如果有需要,亦要遞交一封醫生要求提供服務的信函,及一份已經簽名的「Attestation of Immediate Need(有即時需要証明書)」(OHIP-0103)給予您本地的社會服務部門(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