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 前稱ACP)是一個什麼組織?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是一個由超過2500名來自布朗士、皇后區、曼哈頓和布碌崙區的醫生組成的網絡,他們走在一起的目的,就是要確保為醫療補助(Medicaid)的會員提供更好的醫療護理服務。

我們是紐約州內,被選為領導執行州政府在全州各地推動優化醫療補助計劃25個網絡的其中之一個組織,而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 社區護理更是唯一一個以醫生倡導的網絡,我們的醫生就在您的社區之內,我們會說您的語言,亦會瞭解您的文化。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能為我做些什麼?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的目標,就是要為您提供更優質的護理服務,令您更容易維繫自己的健康。我們的社區健康服務專員會與您的醫生和專科醫生協調、協助您預約求診、避免接受沒有需要的測試、提醒您取藥,及回答您的問題。

誰人會支付這些全新服務的費用?

由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提供的服務和協調護理獲醫療補助(Medicaid)承保,您不用支付任何全新或額外的費用。

這些服務是透過州政府和聯邦政府合作創立的優化醫療補助奬勵計劃(DSRIP)提供,這個名為DSRIP 的奬勵計劃,主要的目標就是要在5年內,將可以預防的入院人數數目減少百分之25。

有什麼已經改變?

我們的理念主要將焦點集中在建立一種緊密的病人與醫生關係,鼓勵大家更開放地進行更多溝通,透過更優質的預防護理來令您維繋更健康的身體。我們的社區健康服務專員會與您的醫生和專科醫生協調、協助您預約求診、避免接受沒有需要的測試、提醒您取藥,及回答您的問題。您的家庭醫生和專科醫生可以分享您的電子病歷紀錄,加強雙方的合作,我們希望使您更容易地去維繫自己的健康。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包括那些成員?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是一個由您的社區醫生組成的網絡,當您向您的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的主治醫生預約求診時,您就可自動享用這些全新的服務。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內有那些醫生?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內的醫生,正是您社區内的醫生。他們居住在您的社區之內,會說您的言語,及瞭解您的文化。透過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本地、獨立的醫生就可以共同合作及分享資源,為您和您的家人提供更佳的服務。

如果我是病人,我又如何可以透過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獲益?

您想參加的話,無需做任何東西!如果您是一位擁有醫療補助白卡(Medicaid)的病人,而又是居住在紐約市的話,礦廣按照以下三個簡單的步驟來向一位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的醫生求診。

第一步: 使用我們的醫療 護理提供者名冊, 來在您的社區之內,選擇一位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醫生。

第二歩: 聯絡您的醫療補助(Medicaid)保險提供者,查詢您選擇的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醫生是否亦在您保險公司護理服務提供者網絡之內,及您如何可以更換。

第三歩: 聯絡您已經揀選的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醫生,並預約求診,請在致電前準備好自己的保險卡。

我是一位醫生或護理服務提供者,我如何可以加入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目前並不會接受新的醫療護理提供者和醫生加入網絡,但有興趣的醫生和醫療護理提供者,可以聯絡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SOMOS)社區護理網絡,查詢如何可以加入成員內的其中一個獨立醫生協會(IPA)。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社區護理服務是一家由服務紐約市地區醫療補助白卡(Medicaid)病人的護理提供者網絡成員組成、支持紐約州政府醫療補助優化計劃的非牟利機構。

如果您是一位醫療補助白卡(Medicaid)的病人,有意尋找一位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的社區護理計劃醫生、想申請醫療補助(Medicaid)或獲知更多有關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社區護理的詳情,請瀏覽我們的網頁www。

SOMOS 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社區護理並不是一個醫療護理提供者,並沒有提供醫療服務。